蔡英文為何「唸完稿快閃」? 沈富雄嘆:執政太久了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東接連2起強震,中央官員陸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但地方不滿臨時接到指示要進行線上會議,卻讓他們枯等了2個小時,等到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終於到場,卻唸完稿就離開。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她就是因為執政太久,所以在有點傲慢。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指出,台東縣府團隊,包含縣長、副縣長、秘書長及所有局處首長,全都在縣府災害應變中心裡,針對台東連續2天強震、逾100次餘震的狀況,商討各種應變方案,18日傍晚6點開完會後,突然接到中央指示,被告知「蔡總統要到中央的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結果卻不知道時間,等了2個小時。

面對爭議,蔡英文表示,台東跟花蓮地區發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全體警消同仁,都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她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有所疏失,沒有能與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的機會,「我要向兩位縣長及在花蓮、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沈富雄認為,蔡英文唸完稿就離開,態度上有點傲慢,是因為執政太久,對這種例行的表演厭煩,之後她把問題推給幕僚,說沒溝通好,但做為一個總統,不是應該要質疑難道唸完稿就結束了嗎?但蔡英文卻是巴不得趕快走,「總統這個位置做到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