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警報響等下還有 別緊張!國家防災日「地震海嘯訊息測試」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家警報響了,只是測試別緊張!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上午9時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另稍後9時25分,也會對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

▲▼921災防警報。(圖/記者葉國吏攝)

▲國家警報測試。(圖/記者葉國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國家防災日」演練訊息。(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演練訊息中,氣象局會明確標示「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請民眾接獲訊息後無須驚慌,並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趴下、掩護、穩住。

氣象局指出,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111年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演練訊息】

►09:21地震速報測試」

發送地震速報測試 ,並舉辦地震避難動作演練,屆時全國各地皆會收到地震速報,請就地採取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09:25「海嘯警報測試」

亦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 ,請接到警報的民眾無須驚慌。

921大地震今日滿23周年,為記取地震教訓及提升防災應變效能,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

國家防災日警報測試。(圖/氣象局)

▲▼「國家防災日」演練訊息。(圖/氣象局)

國家防災日警報測試。(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