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斯」颱風最快明生成 預估路徑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21日)表示,預估有颱風在周四、周五生成機率高,朝日本方向移動。根據國際命名,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Talas,菲律賓提供,指銳利之意)。

(圖/翻攝JTWC)

▲最新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發展情況。(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指出,根據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周五的資料,屆時有兩個低氣壓發展機會較大,一個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發展機率達9成以上,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機率差不多7成,但都在大低壓帶裡面,到底有幾個颱風會發展,還要持續觀察。

▼賈新興說,預估15號颱風於周四、周五生成機率高,朝日本方向移動。(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賈新興也說,預估15號颱風於周四、周五生成機率高,朝日本方向移動;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周四、周五要留意其發展情況及路徑,現在看來水氣有稍微帶來台灣東邊,周日、下周一東邊水氣較多,降雨情形較明顯。

對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發展,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大低壓帶,今天和周四可能會有比較強熱帶系統發展,但不一定會變颱風,路徑比較朝西,介於菲律賓和巴士海峽過去,不是非常直接影響,但周末水氣明顯增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