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弔唁伊莉莎白二世:世界有她更美好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於當地時間19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18日抵達倫敦西敏廳進行弔唁。在簽署完弔唁書及弔唁後,他對全英國人民表達慰問,表示這個世界有伊莉莎白二世更美好。

路透社報導,拜登與夫人吉兒(Jill Biden)赴倫敦西敏廳弔唁,期間他沉默劃十字,並與吉兒交談幾句,約2分鐘後離開。

▲▼拜登赴倫敦西敏廳 弔唁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簽署弔唁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表示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為國鞠躬盡瘁,是英國人民的福,對全球人來說同樣如此。他說他也已經和英王查爾斯三世表達慰問之意。

數十萬名民眾來到倫敦為了瞻仰這位服務英國最久的君主,全英國乃至世界各國的人排出長長人龍,等著進西敏廳對女王致意。

拜登在結束弔唁後,與查爾斯三世和其他國家領袖出席國葬前的接待晚宴。

拜登是伊莉莎白在位期間美國的第14任總統。女王接待過其中的13任總統,除了詹森(Lyndon Johnson),1951年她還是公主尚未繼位為王前,已與時任美國總統杜魯門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弔唁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女王靈柩前劃十字致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