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明確的一次回答:中國一旦入侵 美軍將出動捍衛台灣

▲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表示美國將會出兵協助台灣對抗中國武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18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一旦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會捍衛台灣,這是他目前為止針對武統台灣最明確的一次回答。

拜登接受美媒「CBS」節目《60分鐘》訪問時,被問到美軍是否會捍衛台灣,他回答,「如果(中國)真的發動一場前所未有的攻擊的話,是的。」

主持人追問,美國協防台灣的方式是否會與對烏克蘭軍援、技術支援不同,而是美軍男女將會出動幫助台灣防衛中國入侵。拜登回答,「是的」。

美國長期奉行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並在兩岸問題上採取模糊政策,拜登的回答已不是第一次逾越模糊政策,這次是他最近一次也是最清晰地一次正面回應,即若中國發動武統入侵台灣,美軍將會出動協防台灣。

白宮發言人再次上火線「澄清」,指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更動,「總統之前也這樣說過,包括今年稍早在東京的時候。他當時也表明我們(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這點仍是事實。」

專訪中拜登也強調,美國並不支持台灣獨立,並仍將遵循一中政策,即承認北京當局為中國合法政府,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此次專訪是在上周錄製,目前拜登已飛抵英國並赴西敏廳向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致意,並將參加當地時間19日舉行的國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