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靈柩瞻仰隊伍關閉 英王查爾斯三世感謝全球慰問支持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瞻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的隊伍,在當地時間18日晚間11時已關閉,不再讓新加入者排隊,最後的人龍經過黑衣修士橋(blackfriars bridge),由警方殿後。國葬前夕,英王查爾斯三世表示,母親逝世後來自世界各地的慰問與支持,令他十分感動。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駕崩,享耆壽96歲,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過去4天紛紛前往倫敦西敏廳瞻仰女王靈柩,由於國葬即將舉行,官方已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發布公告,表示瞻仰隊伍已達最終容量並關閉,要求民眾不要再試著加入排隊,隊伍尾端會有警方負責監督。

查爾斯三世表示,他和妻子卡蜜拉在過去10天以來,收到來自各國和世界各地人們慰問與支持的訊息,對此深深感動,「在倫敦、愛丁堡、希爾斯堡,以及加的夫(Cardiff),人們為了我親愛的母親、已故女王的終身奉獻,不辭辛苦前來致敬,我們深受感動。」

「在我們準備最後一次道別的同時」,查爾斯三世說,「我只想要藉這個機會,對無數位在哀悼期間如此支持我和我家族的人們說聲感謝。」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ng Charles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與夫人卡蜜拉向群眾揮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