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一碗海鮮粥「食材花460元」!他挺阿堂喊不貴 底下吵翻了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漲價話題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9月起漲價,魚肚、魚皮鹹粥一碗從200元漲到260元,引發話題。就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說他看到一堆評論批阿堂鹹粥很貴,忍不住列出一碗鹹粥或海鮮粥的自煮價,「個人是覺得不貴,說貴的朋友們可能沒在上市場!」貼文吸引其他人熱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看到鹹粥的話題鬧得的沸沸揚揚,「評論一般都說『貴』,個人是覺得不貴,說貴的朋友們可能沒在上市場!我們來看看光在市場買的食材,要多少錢?」接著列出他自己煮一碗鹹粥/海鮮粥的食材花費,包括「魚肚一片:85(元)、蝦子:6隻60(元)、蚵仔:12粒70(元)、花枝1/4份(一號):80(元)、土魠魚半份125(元)、蟹腳2隻:4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說自煮一碗海鮮粥就花了460元,覺得阿堂真的不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他指出,光是海鮮這些基本成本就花了460元,但開店做生意,不可能賣460元,可是店家還要加上人工、店租、料理的其他開支、發票、利潤,「當然店家一定拿批發價,所以成本會比我們自己買還低一點!」並反問「所以!如果您是老闆,您會賣多少錢一碗呢?」最後直呼,「貴?自己煮更貴;貴?你也可以選擇不吃!」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認同道,「嫌貴就不要去吃,讓市場機制決定店家該走還是該留」、「還是老話一句,老闆要賣多少是他決定,買不買是消費者決定,覺得有那個價值就去吃,覺得貴的請自己煮」、「賣東西就是你情我願的,沒人會押你去消費,貴就別吃換另一間,覺的好吃一樣也會去吃。」

但也有一票人不以為意,「扯遠了,照你的成本,這盤得賣1200(元)」、「店家拿的是批發價,我們拿的是單價……這可比嗎」、「你這些料一起煮不是一碗,是一鍋吧」、「重點他放的料有你多嗎?像你煮的一碗260我也會去吃」、「會開出這種食材價錢的肯定沒做過餐飲業」、「自己上市場買,我相信成本是這樣!但店家做生意的量是你的好幾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