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評比排名再度下滑 蔣萬安:「柯規黃隨」不會解決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上午率12位青年代表騎乘YouBike,一同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蔣表示,《經濟學人》2022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台北比起去年更是掉了20名,排名跌到53名,這是值得警剔的一件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是柯市長的副手,更應該要解釋清楚,如何避免「柯規黃隨」、重蹈覆轍。

蔣萬安表示,自己每周都會公佈政策,接下來也會持續端出牛肉,同時也希望黃珊珊可以清楚表態,跟柯文哲市長的市政方向有哪裡不同?蔣也指出,過去這幾年,台北市人口外流非常嚴重,過去8年流失了20萬,城市競爭力根據許多國際客觀指標,也都不斷下滑,六都市民滿意度台北市也都敬陪末座,這些都是客觀的事實。

蔣萬安今日登記參選,卻不見任何北市議員現身,蔣萬安說明,今天就是很單純的想法,邀請12位年輕人、象徵台北市12個行政區,大家一同結伴前行,一同見證登記參選的日子,也很高興他們對於公共事務十分有熱忱。蔣萬安也說,過去8年在立法院,都與黨籍議員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大家共同為台北市爭取相關福利、為市民爭取權益,所有的黨籍議員都是台北隊,接下來也將繼續與議員參選人合作,也會有許多可以合體造勢的場合,不管是抽簽、後援會陸續成立等,都會跟議員合體展現氣勢,大家一起贏得年底的選舉。

此外,針對陳時中稱高端疫苗還沒有做完3期,沒有辦法提供報告;蔣萬安直言,陳時中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說清楚,為什麼要把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說法反覆、謊話連篇,說一個謊,要更多謊言來圓,現在竟然要立委去找高端要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完全規避身為指揮官應負的責任,逃避國會監督。

「這當中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地方?到底為什麼要掩蓋真相?」蔣萬安抨擊,陳時中無論是對於民進黨強推《數位中介法》、箝制網路言論自由,或是對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都噤聲、不發一語,不敢表態、不問是非,「市民朋友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市長」。

至於昨日陳時中登記參選,同台的高嘉瑜將手板舉反;以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跑去與黃珊珊合照,讓外界質疑他們沒有很想支持陳時中?蔣萬安則回「我想陳時中應該是比較擔心」,但對自己來說,就是一步一腳印,且接下來將陸續會提出很多政見,持續了解市民朋友的心聲和需求,提出更符合市民期待的相關市政政策。

蔣萬安並強調,市民才是真正的主角,市長有責任解決大家遇到的困境,因此對於年輕父母生育、養育、教育、居住問題,自己提出了第一胎生育獎勵從2萬翻倍到4萬、雙倍幸福;第二胎只要符合入住社宅資格,不用抽籤直接入住並享租金八折,都得到年輕朋友很大迴響;昨天也公布了4位過去對台北市政非常熟悉、對台北市有極大的貢獻的4位副市長,他們在各個領域,不管是城市永續、環保、文化、醫療與健康城市,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我們就是一個堅實的團隊,一起打一場團體戰,大家都是台北隊,也歡迎所有市民加入我的行列!」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