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議大陸無人機闖金門 趙立堅再開炮:台灣沒有什麼國防部!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稱,台灣國防部近日抗議中國大陸的無人機在台灣的空域飛行。對此,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回嗆,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沒有什麼「國防部」,台灣當局渲染緊張沒有任何意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30日率團訪台,預計訪問到9月1日離開,訪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拜會外長吳釗燮。

對此,趙立堅也在記者會上作出了回應。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與台灣開展官方交往。敦促美國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停止向「台獨」勢力發送錯誤信號。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此外,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4月中訪台時表達希望台灣採購波音787,華航召開董事會臨時會,會中通過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趙立堅也怒批,美國個別政客靠竄台撈金,向台灣獅子大開口,這副嘴臉早已盡人皆知。民進黨當局揮霍老百姓血汗錢,已經淪為美國政客謀取私利的取款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