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母雞帶小雞力拼18歲公投達標 中和開支票:設新住民文化館

▲▼林佳龍、江永昌26日參加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策辦「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圖/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江永昌26日參加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策辦「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資料照/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將在年底與九合一大選同時舉行。對此,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26日在一場宣講活動中表示,許多青年願意為社區服務,但尚未擁有完全公民權,呼籲各界支持青年獲得公平權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日前主動承辦全國首場18歲公民權宣講會後,也不斷透過大大小小選舉活動宣傳,邀請各界代表參與,促進議題討論,力拚965萬張同意票能達標。

▲▼林佳龍、江永昌26日參加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策辦「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圖/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力挺新北市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嘉玲,共推年底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資料照/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吳怡農昨於「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中表示,壯闊台灣聯盟近期接續在社區間帶動緊急應變演練活動,看到了許多青年,願意主動為社區服務,承擔推廣責任,他要呼籲各界能支持同意,在青年承擔公民義務的同時,也能獲得公平的權利。

「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案於年底大選同步登場,若要順利完成複決,必須得到超過965萬張同意票,門檻不低。對此,張嘉玲日前以新北小英之友會名義,主動承辦全國首場18歲公民權宣講會,為這項複決公投敲響戰鼓,邀請青年代表發言,促進憲政進步,同時也將競選看板掛上了挺18歲公民權的宣傳標語。

▲▼林佳龍開出競選支票,當選後在中和設立新住民文化館。(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開出競選支票,當選後在中和設立新住民文化館。(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除了挺18歲公民權議題之外,張嘉玲也說,除了希望改善中和長年交通問題,也期望設立新住民文化館,讓多元文化共榮發展。對此,一起舉辦見面會的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力挺,並承諾當選後將爭取閒置房屋、編列預算,協助「新住民文化館」的建成。

立委江永昌補充,市政需要中央與地方協力,目前中和仍有灰瑤都市計畫制定、設立齊魯公園、南勢角聯外道路開闢、中和大排整治、監督萬大樹林線工程延宕問題、國防管理學院計畫道路開闢與操場保留、社會住宅興建等議題,這些都需要有能力的人一起進入府會,帶進市府推動施政。

▲江永昌26日參加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策辦的「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資料照/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江永昌26日參加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策辦「佳龍嘉玲加加油見面會」。(圖/張嘉玲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