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抄高中生報告? 民進黨譏張善政:錯誤引用、抹黑桃園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7)日受訪時,針對余正煌出面發表聲明時表示,一些細節透露也好,慢慢地讓這個論文事情變得更明顯。(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提出守護埤塘政策,引述內政部資料感嘆桃園埤塘面積縮減逾200萬平方公尺,等於300多個足球場。對此,民進黨27日痛批,此數據根本不是來自內政部報告,而是抄襲某高中生作業,指控張善政「錯誤引用、抹黑桃園。」

張善政說,根據內政部統計,近年桃園埤塘面積縮減逾200萬平方公尺,等於300多個足球場,審計處報告也點名,桃園有300多口埤塘被列為國家重要濕地,其中1/3面積逐漸縮小,甚至不見,要從科技、環境、教育全面守護埤塘,包括「一埤塘、一學校跟一社區」;再以無人空拍機、互聯網等,科技監控埤塘面積變化及水質;最後是希望利用埤塘生態資源,協助在地企業面對碳中和及節能減碳挑戰。

對此,民進黨回嗆,桃園根本沒有少了300個足球場大小的埤塘,反而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改造活化近50口埤塘,改建埤塘生態公園已成為亮點政績之一,「張善政引述的資料來自雲林某高中生的報告內容,顯示對桃園埤塘政策,完全不了解,只想唱衰桃園、抹黑桃園。」

「當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政策內容不應該是照搬抄高中生的格局。」民進黨強調,桃園所轄埤塘,仍維持灌溉蓄水正常使用,未有縮減面積情事,並呼籲張善政多多關心桃園,走進埤塘公園與鄉親們聊聊,不要再上網找資料。

另外,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也認為,張善政引述埤塘減少200萬平方公尺、300個足球場大的資料,不是內政部官方統計,而是兩個雲林縣高中生的GIS習作推測,市府不怪沒有實地調查的高中生,但是把雲林縣高中生的習作,當作事實來抨擊桃園市政府,公開在張善政臉書,為了批評而失去基本判斷,不僅不了解桃園,更是百分之百的瞎扯。

而張善政則解釋,重點是要捍衛埤塘,能夠保存埤塘的生態歷史跟文化,「我們引用的報告是研究者嘔心瀝血之作」,也是內政部一個公開的比賽認可的報告,所以認為鄭文燦在模糊焦點,重點是埤塘要好好地保護。

▼民進黨痛批張善政政見錯誤引用。(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痛批張善政政見錯誤引用。(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