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母艦「馬桶堵塞」慘了!通一次要花1200萬 惹禍原因曝光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7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福特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航空母艦宛如一座海上城市,但若不幸馬桶堵塞,付出代價可能比想像中更大。美軍航母布希號(USS George H.W. Bush)及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都曾發生馬桶堵塞,必須使用酸性溶劑沖洗才能疏通,但單次成本估計高達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海軍認為,可能有水手把「未經授權的物品」沖下馬桶,才會造成問題。

《商業內幕》報導,美國政府問責署(GAO)2020年調查布希號及福特號後發現,2艘航母出現馬桶堵塞及另外149個維修問題,海軍花費1300億美元才得以解決。其中,酸性溶劑沖洗的成本最令人瞠目結舌,也突顯出現代航母的複雜性。

▲美國航母布希號 (USS George H.W. B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母布希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AO在報告中指出,航母需要使用類似商業客機的廁所系統,但考慮到艦上駐紮逾4000人,規模必須大得多,也讓每一次酸性溶劑沖洗的成本飆升至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雖然酸性溶劑沖洗是「艦艇服役生涯中,計劃以外的維修行動」,但海軍無法確定,未來還有多少船艦、每隔多久就必須執行,因此「整體成本影響難以量化」。

對此,美國海軍表示,GAO報告提及的航母廁所94%都已經恢復正常運作了,自2020年以來,也沒有其他政府監管機構提到航母出現廁所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