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放軍台海活動仍高於標準 企圖利用裴洛西訪台消除中線

▲▼共軍圍台軍演。(圖/路透)

▲中國解放軍8月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多次軍事演習。(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本週仍持續進行海上軍演。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24日指出,解放軍目前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節奏,儘管已比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台灣行剛結束那時低,但仍高於歷史標準,更利用裴洛西訪台來企圖趁機消除台海中線。

裴洛西8月出訪台灣讓中國政府感到不滿,展開一連串大規模軍事演習,共機、共艦多次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外媒記者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解放軍本週似乎仍持續保持類似行動,提問「五角大廈有發現任何情勢趨緩的跡象?是否應該視此為台灣海峽新常態?」

卡爾表示,依據美方掌握的現況,解放軍的活動節奏已比裴洛西出訪後要慢許多,但仍高於歷史標準,而中方顯然是利用此事件,企圖趁機消除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中線規範,解放軍在空中、海上都比以前更加活躍。

卡爾進一步指出,美方認為,中方把裴洛西台灣行當作藉口製造危機,試圖建立新常態,迫使國際社會讓步,「我們需要做的是,表明我們和國際社會其他成員都不會被脅迫」,而美國政府的反應並不是要引發衝突或產生不必要的摩擦,而是要從根本上表明,北京的戰術策略不會奏效。

卡爾說,美國將持續調整行動,致力於捍衛美方在該地區的盟友夥伴,也致力於建立穩定、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執行空中與海上任務,包括自由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