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小學生「無罩解放」!她拍影片高調炫耀:根本沒人戴口罩

▲▼北韓女童松雅在平壤大街上脫下口罩,拍攝解封後的街頭景象。(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女童松雅在平壤大街上脫下口罩,拍攝解封後的街頭景象。(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宣布長達3個月的防疫體制正式劃下句點,平壤當局也於13日透過官媒《朝中社》宣布,除了邊境地帶外,一般民眾可以不用再義務戴口罩。對此,最近爆紅的當地兒童YouTuber松雅便上傳影片,拍攝首都平壤街頭以及校園內「脫罩」充滿活力與生機的模樣。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今年11歲的北韓女童松雅(송아,音譯)於本月19日再度上傳最新影片,她在影片開頭便向觀眾展現平壤街頭「與平常不一樣」的地方,街頭上男女老少脫下口罩手牽著手,興奮且充滿活力在街邊散步,仿若回到2年半以前沒有新冠病毒的世界。她以英語表示,「現在沒有任何人還在戴口罩,這感覺完全就像是新世界。」

▼北韓宣布疫情結束後,平壤正妹脫下口罩走在風光明媚的平壤街頭。(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宣布疫情結束後,平壤正妹脫下口罩走在風光明媚的平壤街頭。(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解封後,國小學童開學上課不用戴口罩。(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解封後,國小學童開學上課不用戴口罩。(圖/翻攝自YouTube)

接著鏡頭轉移到松雅所就讀的小學,她首先對著站在校門口迎接的金老師,「自從政府規定義務戴口罩後,不管老師是在發怒、開心、亦或傷心,我們都無法從外表觀察得知;不過自從政策鬆綁以後,老師的表情我們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之後鏡頭又轉移到松雅班級所在的教室內,只見松雅的同學們都沒有戴口罩,他們互相擊掌問好,校園又重回過往一片和諧的快樂氣氛中。松雅雀躍表示,「所有人都變得比之前更幸福、更漂亮!感覺世界再度迎來改變。我們終於能像2年前一樣,不用再(強制)戴著口罩了。期盼大家都能像我們一樣享受幸福的生活、挺過艱難的時刻。」

松雅喊道,「讓新冠病毒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

▲▼北韓國小開學後,學童們上課不再戴口罩。(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國小開學後,學童們上課不再戴口罩。(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一般而言北韓小學生們的暑假是從8月1日放到30日,然而松雅的這支最新影片卻是於19日上傳,若非當局為了宣傳而進行事前拍攝,那麼不排除今年北韓小學比往年還提早開學的可能性。

據悉,松雅本名為任松雅(임송아),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其外曾祖父是北韓軍方元老李乙雪(리을설);李乙雪為歷經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的朝鮮人民軍護衛司令官,曾做為金日成抗日的戰士,1995年獲封「人民軍元帥」,2015年11月因肺癌病逝時,金正恩曾親自出席國葬,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北韓11歲女童當YouTuber !流暢英語記錄生活爆紅 神秘尊貴身份曝
►北韓11歲女童流暢英語爆紅!稱最愛《哈利波特》 宣傳平壤防疫生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