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開學「防疫優先」 北市小一新生家長不入校

▲9月1日長安國小開學。(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週二開學,考量防疫優先,北市小一新生家長不入校(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台北市教育局今天(22日)晚間宣布,為避免開學當日校園人數過多,開學日當天小一新生家長不入校,由學校工作人員分流帶學生入班級。

因應疫情變化,台北市教育局今邀集校長、教師及家長代表討論開學後防疫措施,要求各校在開學前盤點防疫物資、清查教職員生疫苗接種情形,並請環保局在本周五前協助各校公共區域及校園周邊清消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表示,下周二開學,9/12前仍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舊制;9/12後採「以篩代隔」的新制,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之同班同學及教師,由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北市教育局指出,開學日當天,為避免現場混亂,考量防疫優先,小一新生家長禁止陪伴學童入校,但會加派教職人員,協助安撫新生情緒。

教育局也宣布,開學後各校可辦理跨縣市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等活動,但參加活動的國高中學生及成人需完成3劑疫苗,國小學生須完成2劑疫苗之規定,若無則提供2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此外,開學後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游泳課程恢復實施,學校應落實體溫量測及泳池環境消毒(含更衣室)。

教育局也呼籲學生及家長,開學前儘速接種疫苗,以提升自身防護力,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將於8月23日至8月26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登記,於8月27日至9月4日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