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5北市議員參選人競選CF出爐 齊喊「台北五實力、議會新勢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今(18日)倒數百天,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林柏勛、徐千淳、林泓泰、陳志明一同召開「小人物也有大力量:聯合競選主張暨競選CF發布記者會」,每人除發表參選理念外,以及發布「我們在乎你在乎的事」競選CF。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18日召開「小人物也有大力量:聯合競選主張暨競選CF發布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18日召開「小人物也有大力量:聯合競選主張暨競選CF發布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過去曾有許多人詢問,為何不做外交官而投入選舉,但他認為真正問題是,若希望台灣能夠更好,為何不站出來?劉仕傑提到過去地方政治敗壞、弊案層出不窮、民代魚肉鄉里,甚至跟財團建商結合牟取暴利,而近日在士林北投選區,即有一位資深市議員,因詐領助理費而遭解職及褫奪公權。

劉仕傑強調,過去身為職業外交官,在外交戰場上替台灣發聲,未來則會在首都市議會為市民發聲,會將十年外交官經驗帶進議會,讓台北成為真正的國際化城市。

劉仕傑提到,其主要政見是雙語教育,而根據臺北市教育局公布之雙語教育白皮書,目標2026年將公立國中、小轉型為雙語學校,意即此議題是下任市長不可迴避的問題。

劉仕傑也詢問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陳時中及黃珊珊對雙語教育的政策為何,並預告將舉辦相關座談會,邀請市長參選人共同交流。

劉仕傑說明,另一主要政見為居住正義。根據統計,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高達15.79,且台灣租屋黑市約佔七成到九成,以致多數北漂租屋族難以申請租屋補助。要求三位市長參選人,應對居住正義、社會住宅目標、社宅輪候制等政策具體表態。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由於目前確診,今透過影片說提到,過去曾和一般人一樣,對政治感到無力,但在職場上遭遇沒有勞健保的困境、體會到公車不安全等切身民生議題,而其背後權力和法治竟沒有政治人物關心,故而決心投入政治領域。

林柏勛說明,過去曾發現社宅加籤綁樁的誇張行為、推動公車專案勞檢、促成民間席次進入公車評鑑委員會,以及推動交通治安透明,促使交通部長出面主持記者會,在進入市議會之前,即以各種方式批判市政,也推動建設。

林柏勛強調,放眼國內各政黨,時代力量在公共政策上的價值、立場是第一品牌。未來將延續過去身為交通專欄作家所秉持的嚴謹跟確實,並把過往在業界、身為平凡市民的經驗帶入市議會。

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千淳表示,自己雖是政治素人,但這正代表平凡人為了公共事務,投身政治領域的勇敢。徐千淳提到,過去身為獨立影像工作者,有擔任導演、製片等經驗,透過鏡頭到全世界體驗不同國家的工作和生活,也從中關注到許多弱勢的社會議題。

徐千淳表示,現在投入政治關注社會,希望透過文化人的背景,以及身為小市民的觀察,推動勞動權益和性別平權等議題與價值。

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說,過去是位居幕後的政策幕僚,協助撰寫法案、質詢稿,如今走到幕前,靠著一己之力,走遍台北最大、人口最多的選區,即是希望能親口和民眾溝通,讓市民瞭解政策內容,以爭取支持和信任,並將市民關心的法案、政策帶進議會付諸實現。

林泓泰說明,政治、經濟、社會與永續發展都面臨危機,包括民主如何深化、中等收入陷阱、超高齡社會、和環保與人類生存之間的權衡,是下階段必須面臨的問題。然而,學術討論雖多,但若無法付諸實現,將成為空談,而這也正是他參政的原因。

林泓泰也表示,年輕人在居住正義上面臨付不起的房價和房租,在勞動權益上飽受欺壓、受到不合理待遇,這都是亟需解決的問題,時代力量的夥伴會堅守價值、做出改變,進入議會推動心中目標。

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說,過去自己也是平凡市民,跟大家一樣為生活打拼。而2014年318學運期間,被青年學生的熱忱感動,當時走進現場用影像紀錄學運重要時刻,更認識一群關注公共議題的朋友,也成為投入政治的契機,共同信念是為了人民,一起努力把臺灣往好的方向推進。

陳志明說,2016年加入時代力量後,曾在立法委員黃國昌辦公室、地方黨部和中央黨部服務,在不同工作職務,學習成長、奉獻所學,更始終站在公平正義的第一線。

陳志明表示,在勞基法修惡時夜宿凱道,要求政府聽進勞工的聲音。在623反紅媒運動時,無懼風雨站在凱道呼籲政府守護臺灣民主,拒絕紅色媒體。在無殼蝸牛運動30週年,在東區搭起帳篷,用最克難的方式睡在全臺北最精華的地段,希望政府拿出具體對策,對抗失控的高房價。強調將堅持公平正義、為小市民發聲,秉持專業進入臺北市議會,為市民監督把關,對抗不公不義。

記者會最後,五位參選人公布本次聯合競選名稱「台北五實力」,並在主持人蔡詩萍的協助下,向台北市民喊出「台北五實力、議會新勢力」的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