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林耕仁自認3特質贏民心 批沈慧虹:過去執政怎都不做?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認為,新竹市過去7年半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一座城市兩個極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凱力/專訪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選擇跳脫24年議員生涯,挑戰綠營執政的市長大位。他說,過去7年半,在綠營執政下,新竹市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如今沈慧虹卸任副市長一職後,才提出「讓專業的來」口號,讓他傻眼,想反問沈慧虹,當副市長的時候,專業展現了嗎?現在才提政見,過去怎麼都不做?

林耕仁說,沈慧虹是林智堅的副市長,過去7年半,早就應該對於交通、教育、托育要提出解方,這次她突然接受民進黨提名參選,才提出「讓專業的來」口號,如果沈慧虹現在強調有專業,過去擔任副市長的時,她的專業展現了嗎?現在不斷提出政見,她過去擔任副市長時,為何都不執行?

▲▼沈慧虹、林耕仁和高虹安角逐新竹市長。(圖/翻攝自Facebook/沈慧虹、林耕仁、高虹安)

▲林耕仁認為自己出生新竹市,對新竹市的各項脈絡清晰明瞭,是最大優勢。(圖/翻攝自Facebook/左起高虹安、林耕仁、沈慧虹)

林耕仁認為,過去7年半新竹市貧富落差逐漸拉大,全國最有錢的關新里和全國倒數貧窮里都在新竹市,這代表發展出現高度失衡。東區產業人口高度密集,高房價讓居民生活壓力大,北區、香山區產業無法復甦,發展逐漸沒落,一座城市兩種極端,市民光榮感愈形低落。

▲林耕仁。(圖/競辦提供)

▲林耕仁認為「最在地、最了解、最有經驗」,才是市民選擇首長時最在乎的特質。(圖/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耕仁強調,自己絕對樂見候選人用政見彼此競爭、說服選民,但曾經擔任過副市長的沈慧虹,必須讓先說服市民,現在說的天花亂墜,但為何過去都不做?

林耕仁也提到自己相較其他兩位候選人的最大優勢,「另外兩位候選人不是在地出身,對於新竹了解有限,對產業脈絡、人文風情、發展進程,可能無法全般掌握,而我出生新竹、成長於新竹、最了解全新竹各區的是市政推動現況,以及目前城市發展面臨的轉型問題」。

林耕仁強調,「最在地、最了解、最有經驗」,這才是市民選擇首長時,最在乎的特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