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猴痘確診數激增5倍 5兒童感染社區恐淪陷

▲▼猴痘症狀。(圖/路透)

▲巴西猴痘確診數從592例爆增至2747例。(圖/路透)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呼籲,位在南美洲的巴西政府需盡速向民眾宣導感染猴痘的風險,因為巴西在確診猴痘病例數的國家中排名第5,從原本的592例爆增至2747例,多了將近五倍,當中包含五起兒童猴痘病例,恐已淪為社區感染,而根據最新數據,目前已有92個國家約3.5萬多例猴痘病例,比上周增加了20%。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猴痘專家路易斯(Rosamund Lewis)18日指出,巴西是因感染猴痘人數激增而引起關注的地方之一,目前全球有92個國家約3.5萬例確診病例,美國以1萬1100例確診病例居首,西班牙5700例,德國3100例,英國3000例,巴西2893例。

路易斯說,「重要的是要有強有力的反應,提供訊息、行動和證據」,雖然世衛組織已經宣布猴痘為國際緊急事件,仍擔心許多國家政府未採取足夠的措施來應對新的健康危機,一些國家顯示出令人擔憂的趨勢,巴西就是其中之一,病例數繼續上升,「巴西政府需要落實所有防疫措施,並告知民眾做好自我保護。」

路易斯建議,巴西政府需收集受猴痘感染影響的社區、群體接觸的證據,因為這對目前正在制定對策的巴西來說,至關重要。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Michael Ryan)也敦促,各國政府認真對待猴痘引起的健康危機。

面對世衛的建議,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於15日再度聲明,暫且沒有宣布猴痘為緊急公共衛生事件的打算,以目前狀況還沒有嚴重到需要宣布為緊急公共衛生事件的地步,「到目前為止,沒有相關部門提出這類技術性要求。」

7月22日至8月7日,巴西從592例躍升至1721例,該疾病已在全國範圍內蔓延,據衛生部稱,截至週一有2747例確診病例,巴西東南部聖保羅是累積數量最多的州,有1919例診斷。實際上,上週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CONASS)已呼籲政府,宣布巴西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