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赴柬埔寨救援 曝3大難處:盼速擬政策打擊不法

▲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騙宣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騙宣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台人赴柬埔寨求職遇詐遭慘遭囚禁、虐待,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日前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盼能協助救援當地受詐台灣人。吳斯懷1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導致救援困難的3大樣態,並以全院提案與最快速度要求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調派專案人力、增加外館員額,同步要求盡速研擬源頭阻斷政策,打擊不法。

吳斯懷說,吳斯懷辦公室在赴柬同時收到詐騙陳情,陳情人指出派出所態度消極、行政程序冗長,恐延宕救援。儘管政府稱已成立政院等級專案小組,卻讓人民救援碰壁,國內欠缺具體行動,見識到蔡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挫敗及無力。

吳斯懷指出,此行親訪柬埔寨,他與會當地台商,針對近期人蛇、詐騙及器官盜賣案件提出交流意見,目前已掌握外館將200多位提出救援需求的訊息傳給警政署,但3種樣態造成救援困難。

吳斯懷說明,救援困難3種樣態,包含受害者家屬不願意提供贖金、受害者本人在台已積欠大筆債務,無力償還贖金、受害者家屬只能提供姓名及聯繫方式,未取得受困地點,無法展開救援行動。

吳斯懷解釋,儘管有受害者家屬願意提供贖金,也精確掌握被困地點,並透過不同管道展開救援,卻因駐胡志明辦事處的外館人力、經費不足,導致受害者持續受困,外館人員無能為力。

吳斯懷表示,他與鄭正鈐、洪孟楷在會議中共同承諾,以全院提案與最快速度要求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調派專案人力、增加外館員額,全力支援外館同仁,同步要求盡速研擬源頭阻斷政策,透過政府立法、媒體宣導及社會關注的三方力量,共同打擊不法。

吳斯懷呼籲,高薪工作絕對伴隨極高風險,希望此次出訪能提醒國民對出國工作的高薪誘惑有所警惕,保護自身安全,他也要對柬埔寨所有詐騙等非法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