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提「新校園運動2.0」 正式、代理、行政教師全面照顧

▲沈慧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沈慧虹今日提出教育政策「新校園運動2.0」,未來若當選,正式、代理、行政教師將全面受到照顧(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11)日發表教育政策「新校園運動2.0」,以三大方向提升教師教學品質。第一,4年內逐年補足正式教師,代理教師不超過法定8%;第二,代理教師薪水以一年計算;第三,兼行政的教師授課節數降低,照顧新竹市所有教師,全面提升教學品質,讓孩子獲得更理想的學習環境,也讓家長更安心。

沈慧虹表示,過去市府投入教育政策不遺餘力,透過新校園運動新建2校,整建25校、36棟校舍,為孩子打造更好的校園環境,她上周也提出「關埔中小學+1」計畫,除硬體改善,更要提升軟體面的教師教學品質,軟硬兼施。

沈慧虹表示,未來推動教育政策「新校園運動2.0」,從三方向著手。第一,全台都面臨代理教師比例高的問題,尤其110年代理教師比例已來到16.4%。過去新竹市每年努力招聘正式教師,從107至111學年,國中小正式教師共增額289人。

▲沈慧虹。(圖/競辦提供)

▲沈慧虹說,因財政紀律問題,過去竹市府無法一次補足員額,未來她要超越,上任後4年內補足正式缺,代理教師不超過8%。

沈慧虹指出,因財政紀律問題,過去竹市府雖無法一次到位,但仍每年補充教師員額,未來她要超越,上任後4年內補足正式教師,並依《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規定,代理教師不超過8%。

第二,沈慧虹表示,當正式教師補足,也要吸引更多優質的代理教師,因此要提升代理老師的薪資環境,薪水以一年計算;第三,減少教師兼職行政的上課節數,讓他們有更多時間發展學校特色,並協助孩子的學習問題。

沈慧虹強調,新校園運動2.0不只照顧正式教師,也要照顧代理教師與兼行政的教師,用具體內容全面提升教學品質。

對於沈慧虹提出的教育政策,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肯定沈呼應時代力量黨團訴求,他認為提高國中小正式教師比例並改善代理教師的待遇,期待其他市長參選人也跟進,承諾當選後盡力會提升新竹市的教育品質。

不過,林彥甫也提到,沈慧虹既然提出4年內要補足,應進一步講明未來各年度正式教師開缺的數量,並予時代力量黨團一同要求市府詳細公開說明,究竟過去兩年正式教師開缺數量這麼少,教育預算被花到哪裡?

►高虹安「無罩」逐桌敬茶 坦承違規願受罰...最高可處1.5萬

►疫情蟑螂大發國難財 「黑心快篩」改標入境!一個月爽賺8632萬

►新竹寶山高球場火警 疑桿弟口角後縱火...嚴重灼傷急救中

►寶山高場球縱火內幕超心酸!68歲桿弟重聽常遭客訴 被停班釀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