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轟林智堅抄論文「懶到人神共憤」 深綠醫籲退選:選上也難看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碩士學位遭台灣大學撤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論文且情節嚴重,核定撤銷其碩士學位。曾發文砲轟他「懶到人神共憤」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自己曾仔細比對過2篇論文,客觀判定就是抄襲;呼籲民進黨應誠心道歉、讓林智堅退選,否則就算民調領先,選上了也很難看。

潘建志曾表示,自己從不隱藏「獨派深綠」的立場,針對林智堅稍早被台大認定碩論抄襲,他認為,台大社會科學院審定委員會的運作合情合理,台大校方、教育部、中選會,乃至法官都會接受委員會的結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營現在不能再以打選戰的態度來面對了!」潘建志認為,就算民調領先,即使最後選上了也很難看,對台灣學術發展也將帶來無比的傷害,直言有許多東西比選舉更重要。

潘建志呼籲,民進黨最好的做法是尊重學術、接受事實、誠心道歉,並讓林智堅退選,重新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桃園市長這一席,仍然有望。」

至於林智堅當時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潘建志認為,他應該致歉並辭去台大教職,「在台灣面臨中國軍演威逼時,專職當好國安局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