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明天開始「圍台3天」! 黃安諷:形同軟禁,BBQ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解放軍宣布明(4日)將在台灣周邊海空軍演,形同封鎖台灣三天,外界憂心將影響台灣能源供應。對此,藝人黃安再開砲指出,解放軍為期3天的軍演,台灣將形同被軟禁,更直言「包圍台灣,可以不必兵戎相見而達到目的。」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近日多次批評裴洛西訪台,甚至還放話「她若真的來台灣,我就跟總統蔡英文結婚」的黃安,今天下午在微博上又開砲。黃安引述一位在福建經營食品業的台商朋友說,「唉,一下子停止所有台灣食品進口,我的生意還搞個屁啊!」

不過,黃安認為,比食品更厲害的是,4日起中國解放軍對台灣連續三天圍城式的軍演,意味著明起連續三天,台灣形同被「軟禁」、航空海運全部暫停。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最後一站來到景美國家人權園區,過去知名的人權運動人士如吾爾開希、李明哲、林榮基等都到場陪同。結束參訪後裴洛西隨即搭車離開,離開時還不忘對守候媒體揮手致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圓滿落幕,離開時還不忘對守候媒體揮手致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安指出,台灣75%靠火力發電,50%火力發電主要靠天然氣,99%天然氣靠進口,其中,台灣天然氣儲量是一個星期,每個星期都有補給船進港。不知道到明天為止,台灣天然氣儲量剩幾天,如果補給船被禁入,「台灣電量就要BBQ了」。

黃安更強調,「這種天氣沒電、沒空調,直接亡國!包圍台灣,可以不必兵戎相見而達到目的。」

對於外界擔憂解放軍「圍台軍演」會影響台灣能源供應。經濟部今表示,我國石油、天然氣與煤炭均已訂有安全存量規範,同時也採多元來源供應,平時已備妥存量可充足供應無虞。經濟部亦有相關管控與查核機制,確保個別能源供應事業存量充足。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政府平時即積極確保能源供應安全,每日與台電、中油密切保持聯繫,持續監控國內能源儲備情形;同時,能源存量是重要國安議題,政府已備妥各種作法以因應中共的軍事演習。

(自行添加編號版本)▲▼解放軍宣布「圍繞台灣」進行3天實彈射擊 區域圖曝光。(圖/新華社)

▲解放軍宣布4日起將「圍繞台灣」進行3天實彈射擊。(圖/新華社)

共軍2日晚間宣布,將從8月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演練,包含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西南部海域,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得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新聞稿聲明,中共2日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有威脅我國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的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此舉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也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

我國國防部回應,中共相關「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國人心理為目標,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國軍除了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也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縝密整備各項戰備計畫,「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國軍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並同心支持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