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裴洛西訪台是純粹挑釁 產生的效應不能小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使兩岸情勢進入高度緊張狀態,引發國際關注。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俄羅斯3日表示,大家不應該低估這次「訪問」,在亞太地區引起的緊張程度,更譴責裴洛西的行為是「純粹的挑釁」,不應該也不可能達到任何政治目的。

根據俄塔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3日表示,裴洛西訪台,已經不是單純支持自由和民主,而是「純粹的挑釁」,大家不應該低估這次訪問所造成的效應,以及在亞太地區引起的緊張程度。他也批評,裴洛西這種挑釁行為,不應該也不可能達到任何政治目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路透)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路透)

至於被提問,世界距離新的集團對抗、距離戰爭是否更近。佩斯科夫表示,他不贊成也不會使用這些詞彙,僅重申裴洛西的行為是挑釁之舉,並強調在這次事件上,俄羅斯絕對支持中國,中國對於整起事件的態度是可以理解且具有正當性,中國有權力為守護主權及領土,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