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等抗議裴洛西來台「她喊美國人是屎」 卻因未經許可遭警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為反對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新黨與藍天行動聯盟等2日傍晚聚集在裴洛西下榻飯店君悅酒店表達抗議,然而事先未申報,信義警分局目前已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警告一次。

▲新黨未申報,警方對其警告。(圖/記者蘇晏男攝)

▲新黨未申報,警方對其警告。(圖/記者蘇晏男攝)

新黨主席吳成典2日預告傍晚六時在君悅酒店抗議裴洛西來台,並號召支持者響應。抗議開始,除了新黨外,藍天行動聯盟、名嘴黃智賢、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皆現身抗議,部分群眾也喊著「America get out」(美國滾蛋)。

而吳成典現身抗議現場時表示,他剛從辦公室走出來,他的廈門朋友說,下午開始一步步戰車往廈門集結,讓他直呼「戰爭離我們不遠了」。吳成典說,戰爭為什麼會發生?就是因為裴洛西來台,製造兩岸緊張,這樣值得嗎?台灣人可以接受嗎?

吳成典說,台灣海峽兵凶戰危不是一天的事情,裴洛西硬要點燃嗎?身為台灣一分子,我們絕不願看台灣發生戰爭,美國處心點燃戰火,讓台灣「烏克蘭化」,怎麼能接受;沒有任何理由讓台灣淪為戰場,讓台灣生命財產受威脅,更沒理由為美國對抗中國,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不能裝睡覺,戰爭就在我們門口,一念之間我們生命財產可能就沒有了。

另外,黃智賢則喊著「American is shit」(美國人是屎)。

▲吳成典現身抗議。(圖/記者蘇晏男攝)

▲吳成典現身抗議。(圖/記者蘇晏男攝)

▼藍天行動聯盟等抗議裴洛西來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藍天行動聯盟等抗議裴洛西來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抗議民眾踐踏寫有裴洛西名字的字卡。(圖/記者蘇晏男攝)

▲▼新黨2日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下榻旅館抗議。(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