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護裴洛西訪台?美2架C-40專機同抵吉隆坡 網瘋猜「可能換機」

▲美兩架C-40專機同時抵吉隆坡。(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美兩架C-40專機同時抵吉隆坡。(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專機已經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的第2站。但據航班追蹤網站顯示,另一架C-40C專機也同時抵達吉隆坡。目前尚不清楚為何兩架C-40C專機同時與波洛西出現吉隆坡,有大陸網友在評論區留言認為,「換機?是障眼法,掩護裴洛西訪台。」

據《環球時報》報導,根據飛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數據,一架C-40C專機(呼號SPAR20)從日本東京出發,於北京時間8月2日11點52分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雪邦國際機場。飛行時長約為6小時39分鐘,起飛時間約為北京時間8月2日5時13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C-40C專機(呼號SPAR19)於北京時間8月2日9點48分從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起飛,並於北京時間10點33分抵達馬來西亞。目前尚不清楚兩架C-40專機同時抵達吉隆坡的原因,

報導稱,從FlightRadar24提供的資訊看,兩架C-40C專機的基本資訊相當,均為美國空軍管理、由波音737客機發展而來的行政專機,註冊號分別為09-0540(SPAR19)和05-0730(SPAR20)。根據FlightRadar24的關注排行,這兩架飛機的關注人數一直輪流居於榜首。

報導引述衛星遙感地理空間分析公司「覓熵科技」一名研判人員分析,這是一次值得關注的長距離飛行,其「動機」可能是美國某些領域的專家為了某種行動伴飛,也可能是要換掉此前裴洛西的座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