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啓臣籲美加速具體挺台作為 「人民更期待簽署雙邊協定」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日展開亞洲行,確定2日晚間將訪台,並過夜一晚,隔日會晤我政府高層,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人民更期待台美雙方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希望美國未來多為台灣發聲,加速具體挺台作為。

江啟臣說,裴洛西不論以官方或私人身分到訪,或許有意義上不同,但大家同表歡迎,也由衷感謝她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更期待未來美國能多為我國發聲,督促行政部門落實各項惠我措施。

江啓臣進一步指出,人民更期待台美雙方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更希望能夠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希望到訪的貴賓都能聽到國人的聲音,積極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加速具體落實挺台作為,別讓台灣人民的期待一再落空。

江啟臣表示,裴洛西在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情形下訪台,台灣除了呼籲中國大陸克制,也要請尊重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地位,尊重民主自由制度,切勿升高軍事對峙。

江啟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該是美國與中國大陸對抗下的籌碼,台海穩定是維持區域繁榮穩定與安全的基礎,亦是三方共同的責任與義務,別讓一時不慎的擦槍走火使台灣淪為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