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發起罷工 交長喊話「別把不加班掛嘴邊造成旅客不安」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勞資5度針對公司化子法協商破局,不滿職福金縮水且員工加薪幅度不如預期,台鐵企業工會將在中秋節(9/10)、國慶(10/10)擴大不加班不出勤行動外,8/2將召開理事會議決議罷工法定程序,預計九合一大選疏運期間發動罷工。交長王國材則喊話工會不要把不加班掛嘴邊城習慣,會造成旅客不安。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7/28)受訪時表示,台鐵公司設置條例日前經立院通過後,最近這段期間勞資進行子法協商,裡面最大爭議,就是加薪和職福金這兩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工會爭取大幅加薪,王國材指出,他認為大幅加薪應該是公司成立後有賺錢再來談,還沒賺錢就先大幅調薪,台鐵公司一開張就會負債累累,但是對於營運人員薪水僅有2.6萬元、不到3萬的部分,他希望趕快提高到3萬,且可以優先來做和實施,但勞資談的時候,希望先有共識先全部談完再一起推動,但他期盼薪水那麼低的部分應該早點給,不要讓員工過這麼辛苦。

由於台鐵勞資協商已經5度觸礁,王國材說,公司化子法討論,勞資協商本身就是不容易的過程,資方關心公司營運,勞方為了會員權益,中間要找到平衡點,公司賺錢、員工福利增加,是最好狀況,將盡可能從中間找到平衡點。

不過台鐵工會預計將在中秋、國慶以及選舉日連續發動不加班不出勤及罷工,王國材喊話,公司化子法要在年底通過,目前都還有時間,呼籲大家用冷靜和理性方式討論,談判需要時間,這是一個過程,建議工會不要把不加班掛在嘴上,變成習慣,談不順利就用這種方式,會造成旅客不安,期待好好談出來,所提方案符合公司經營和員工照顧,交通部會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