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2022新版防衛白皮書 記載「台灣局勢」內容頁數倍增

▲▼日本內閣會議22日批准2022年(令和4年)防衛白皮書,其中與台灣局勢的相關內容較去年倍增。(圖/取自日本防衛省官方推特)

▲日本內閣會議22日批准2022年(令和4年)防衛白皮書,其中與台灣局勢的相關內容較去年倍增。(圖/取自日本防衛省官方推特)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22日在內閣會議上批准了2022年新版的「防衛白皮書」,其中關於台灣局勢的記載頁數,較去年版本倍增,更首次明確指出,「在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同時,將更抱持緊張感地關注(台灣)相關動向」。

根據日本TBS、富士新聞網等報導,日本內閣會議批准的2022年版防衛白皮書中,新增了分析俄烏戰爭的章節,強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可能會賦予包含亞洲在內的其他地區,出現允許單方面改變現狀的錯誤理解,「這是絕對無法被容許的」。

白皮書也提到,中國2022年5月與俄羅斯在東海等地舉行的連續4年第4度遠程轟炸機的聯合飛行演訓等,並寫道在安保上的強烈擔憂「近年來更加強烈」,對於中俄未來可能進一步加深軍事合作的情況,有必要保持擔憂與關注。

在此基礎上,白皮書中有關台灣局勢的敘述記載從5頁增加至10頁,較去年版本倍增,其中詳細介紹了台灣分析「中國可能侵台的過程」與台灣的防禦戰略等,更首次明確指出,「在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同時,將更抱持緊張感地關注(台灣)相關動向」。相關內容也指出,「試圖藉力量改變現狀是世界共同面臨的課題」。

此外,白皮書在提及中國與北韓正在開發高超音速(極音速)武器的情況下,也首次提到日本在遭受外國攻擊時的「反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