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絕非輕症!日本醫師曝恐怖數字 1個月內重症飆升至5.6倍

▲▼日本東京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重症患者數也持續飆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Omicron亞變種BA.5迅速蔓延,日本第7波疫情逐漸進入高峰。先前曾有多項統計指出,Omicron雖傳染力高,但症狀相較原始毒株輕微,然而專家卻直言,若是因此就掉以輕心,並認為就算感染Omicron頂多就是輕症的想法,其實大錯特錯,因為從統計數據看來,全日本的重症患者數在短短1個月內就飆升至5.6倍。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數據指出,6月21日的重症患者為34人,但是6月底疫情突然爆發,僅僅過了2週重症者就飆升至60人,7月21日更是直達189人,短短1個月就飆漲至5.6倍。重症患者多為50歲以上,不過也有未滿10歲的兒童。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圖/達志影像)

▲日本當局考慮針對部分族群提供第5劑疫苗。(圖/達志影像)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推算,BA.5已經完全取代BA.2,成為目前的主流毒株。有實驗結果證實,BA.5較BA.2更容易在人類的肺部繁殖。

專家提出警告,「很多人認為感染Omicron只會引發輕症,但這是錯誤的認知,目前正值暑假階段,應該持續嚴格防疫。」

內閣官房指出,沖繩縣20日的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75%,熊本67%、滋賀與和歌山59%,各地病床使用率飆升已經成為現實。

另一方面,東京22日新增3萬4995例確診,連續3日創下歷史新高。而日本全國22日新增19萬5161例例,也刷新了歷史紀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