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9/27舉行!日外相:相關資訊將通知台灣 最多3人出席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圖/路透)

▲ 安倍晉三遇害身亡,日本民眾悲痛不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政府22日舉行內閣會議,敲定於9月27日在武道館為他舉行國葬,費用全額由國家負擔,首相岸田文雄擔任治喪委員會會長。日本政府表示,會將相關資訊通知邦交國及台灣、香港、澳門等199個國家及地區,希望各國最多派3人出席。

根據《讀賣新聞》,安倍國葬日期確定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外交部內部設立接待海外出席者的準備事務局,「將向邦交國通報有關時間、地點等國葬儀式的資訊,希望對參加人士的待遇能做到毫無疏漏。」

當被問及如何處理與日本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台灣時,林芳正則說明,會通知台灣、香港、澳門、巴勒斯坦及安倍逝世後曾表達哀悼的國際組織。

朝日電視台則報導,日本政府會將國葬日程提供195個國家,包括俄羅斯,也會通知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與安倍關係密切的台灣等地。考量到會場可容納的人數及警備等問題,將請求各國將參加人數控制在3人以內。

日本警察廳22日也設立「國葬儀式警備對策推進室」,為確保國葬警備及重要人物、皇室安全萬無一失,將討論相關政策及方針。由於屆時將有眾多海外政要訪日,警方將對會場周邊及政要停留的地點部署大規模警備措施,記取安倍遇害的教訓,制定相關計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