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檢偵辦善化分局員警包庇施用毒品案 黃員夫妻交保

▲台南市善化分局員警妻子涉毒品案,而其丈夫員警卻涉嫌知情不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善化分局搜索該員警公處所,查扣電腦及文件等證物,全案移送偵辦。(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善化分局黃姓員警涉嫌庇施用毒品的妻子,被檢察官裁定5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郭書鳴,7月20日指揮法務廉政5署南調組、台南市警察局第五、善化分局偵辦黃姓員警涉嫌包庇妻子及其他施用毒品人口涉犯毒品案,針對黃姓員警之住處、辦公室等11處處所進行搜索,並傳喚包括黃姓員警及其配偶在內之被告及證人共8人到案,訊後黃員夫妻裁定交保 。

本案是台南市警五分局於另案偵辦毒品案件期間,發現有員警疑似包庇毒品犯罪情事,乃報請檢察官郭書鳴指揮蒐證偵辦,並於20日進行搜索傳喚,檢察官訊問後,認黃姓員警涉犯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5條第2項之包庇施用毒品罪嫌重大,惟無聲請羈押之必要,諭知具保新台幣5萬元,黃姓員警之妻子則因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之施用毒品罪嫌重大,亦無聲請羈押之必要,諭知具保1萬5千元,承辦檢察官將針對相關犯行持續深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