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背工完成戒茂斯山任務「返程失蹤」!4天仍未找到人

▲▼新手背工完成戒茂斯山任務,返程途中卻失蹤。(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林姓新手背工完成戒茂斯山任務,返程途中卻失蹤。(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柯振中、楊漢聲/台東報導

一名30歲的林姓男子首次擔任揹工,15日完成戒茂斯山域的任務,返程卻離奇失蹤、且手機沒有訊號,家屬、老闆急得報警處理。台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與民間團體配合,共出動多人搜救,至今仍沒找到人。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16日接獲報案後,立刻派出山域專責編組人員,搜索至今超過4天,但現場環境為高山陡峭的地形,且樹林密佈,搜救難度相當高。

除了消防局搜救人員進行搜索以外,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委員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會、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熊出沒戶外休閒企業社、天馬登山休閒企業社等民間單位也派人搜救,一共出動27名人力,與台東縣消防局配合,互相交流情報。

▼林姓背工完成戒茂斯山任務,返程途中卻失蹤,官方、民間合力搜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新手背工完成戒茂斯山任務,返程途中卻失蹤。(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消防局統計,截至目前已派出4梯次共19名搜救人員,並向中央申請一架空勤直昇機,進行空中勘查,搜索範圍包含戒茂斯入山口至新武呂溪紮營點,沿著戒茂斯山陵線兩側延伸,也預定空拍機進行空中探偵、進一步擴大搜索區域。

此外,台東縣消防局還申請基地台的訊號紀錄,來劃定可能有人存在的熱區,進行強力搜索,但該處地形陡峭、行走不易,且常有台灣黑熊出沒,加大了搜救難度,但搜救人員仍持續尋人當中,期待能盡快找到失蹤者。

►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有它在家輕鬆喝好水

►買一次用整年!衛生紙抗漲「超狂下殺」800元有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