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批蔣萬安未監督台電 再不做事「政策全變海市蜃樓」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松山區等處日前停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松湖、玉成變電所延宕十多年未解,北市府、中央與台電別互踢皮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突發琪想》中指出,蔣萬安身為立委理應監督台電,現在面對變電所議題卻是雙手一攤。若不把正事做好,蔣萬安現在提出的任何政策或市政願景將成海市蜃樓,無法取信於市民。

蔣萬安日前表示,台北市近2年似乎變成「停電常客」,特別對於商圈夜市來說,好不容易等到疫後復甦、重新張開雙臂迎接來客,卻又常被跳電攪局,再多的復甦補助及措施,無電可做生意也是枉然。他指出,停電、限電問題迫在眉睫,因為用電吃緊,台電必須及時調度因應,但長年電網韌性不足的問題,使得調度上變得更加困難。

蔣萬安呼籲,北市府、中央與台電別再互踢皮球,松湖與玉成變電所延宕10多年未解,遠水已救不了近火,這中間不知還要經歷多少次停電,最後受苦的還是台北市民。救急救窮必須雙管齊下,中央、地方少一點算計、多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才是市民之福。

對此,王世堅質疑,蔣萬安身為立法委員,台電理應歸他管。如果蔣萬安認為有疏忽、做太慢,為何當時沒有監督台電?台電推托說地方阻撓,但難道地方阻撓,就不設變電所了嗎?

王世堅認為,問題癥結點在於台電是否有與地方溝通並化解敵意,蔣萬安顯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在國會辦到,現在卻雙手一攤。據了解,蔣萬安從未替松湖變電所說過任何一句話,或辦任何一場協調會,甚至參與任何一場會勘。

王世堅提醒,蔣萬安把正事做好,自然獲得民眾支持,在這個基礎上,才能提出政策願景,否則現在提出所有政策,都是空的、海市蜃樓,更無法獲得市民信任。

▼王世堅批蔣萬安從沒為松湖變電所說過任何一句話。(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