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失焦?范雲缺席陳時中競總記者會 高嘉瑜、林昶佐沒拍大合照

14:34 新增高嘉瑜解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延攬立委范雲、高嘉瑜、林昶佐擔任競選總部幹部,但范雲陷3+11風波,林昶佐有環南市場爭議,而高嘉瑜則曾數次為防疫開炮陳時中,這項人事引發討論與質疑。民進黨今(19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陳時中競選總部成員,范雲就未出席,而林昶佐、高嘉瑜即使與會,但卻漏掉最後的大合照。

陳時中昨正式卸任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轉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今上午10時,陳時中參拜台北霞海城隍廟,並召開「市長競選團隊公布記者會」;在陳時中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前,主持人林楚茵依序唱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總幹事吳思瑤、分區督導高嘉瑜、何志偉、林昶佐、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政策平台成員吳玉琴、洪申翰、政策平台召集人周威佑、執行總幹事張茂楠、發言人莊瑞雄、林楚茵。

在唱名過程中,高嘉瑜上台後才就定位約2秒,就轉身先離去,而林昶佐則是未上台,兩人最後也未參與大合照。另外,在先前公布的競選幹部名單中,范雲與吳玉琴負責中央政策平台,但她卻未出席記者會。

2021年本土疫情爆發,外界歸咎入境檢疫措施「3+11」是防疫破口,外傳指揮中心做成此決議,是因范雲邀相關部會召開協調會導致;在事件延燒期間,范雲神隱許久,最終「3+11」會議記錄仍是個謎。

林昶佐則是在萬華疫情爆發時,被批成當中央打手,而當與陳時中視察環南市場時,除彎腰歡迎陳時中抵達,又砲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被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怒罵,「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而高嘉瑜曾數次為中央防疫砲打陳時中,包括出國補打疫苗,政府應道歉、建議網購快篩試劑等。

對於陳時中延攬高嘉瑜、林昶佐、高嘉瑜進入競選團隊,國民黨批評,難道是要為台北市政帶來破口?柯文哲則說,舉團隊有時候是擺給別人看的,「叫進來讓他不能講話的」。媒體人謝寒冰認為,陳時中和林昶佐連在一起,就容易讓人聯想到「萬華是破口」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高嘉瑜進入陳時中團隊,說出總幹事可能要多費心,導致與高嘉瑜一陣隔空互嗆。

對於活動到一半離席,高嘉瑜在臉書表示,「因為很早就安排今天上午11點參加朋友父親在宜蘭的公祭,所以昨天臨時接到今天早上10點陳時中市長候選人在霞海城隍廟的記者會行程時非常緊張,很怕時間來不及,好在時中市長競選團隊的體諒,讓我提早離場,雖然趕到宜蘭已經11點半,但好在還來得及捻香致意,一切圓滿平安。」

林昶佐方面,吳思瑤則說,林要參加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新書發表會而提早離開。

▼陳時中競選團隊19日大合照,但缺林昶佐、高嘉瑜、范雲。(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競選團隊就定位大合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