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餐廳用Google搜尋太老了! 2款APP成年輕人愛用新寵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曾經稱霸全球的Google恐怕很快就不是人們最常用的搜尋網站了,根據該公司一項內部數據顯示,Z世代年輕人中將近40%的用戶,偏好透過TikTok或Instagram搜尋,主因是有更直接的視覺體驗,TikTok同時也對YouTube造成威脅。用戶使用習慣的改變,促使Google決定改變搜尋服務以及地圖服務,以吸引更多年輕用戶使用。

《商業內幕》報導,TikTok在過去短短幾年的爆紅與受年輕人歡迎程度,帶動主打短影音的趨勢,促使Instagram和Snapchat等對手複製這項成功模式,紛紛推出Reels與Spotlight。

如今TikTok更發展成不只是社群平台,甚至改變了年輕世代的搜尋習慣,進而對Google造成顯著威脅。Google資深副總雷格哈芬(Prabhakar Raghavan)此前在記者會中指出,根據公司內部研究顯示,大約40%年輕人在找中午該吃什麼好時,不會打開Google Maps或搜尋,而是會從TikTok或Instagram找靈感。

Google官方證實這項數據,表示在這方面受到了強勁威脅,不過公司也強調他們計畫改進搜尋引擎,以更符合年輕用戶的使用習慣與偏好,包括AR(擴增實境)服務。

報導先前指出,TikTok已對YouTube造成明顯威脅,而YouTube和Google同屬於母公司Alphabet。《商業內幕》估計TikTok的廣告收益將在2024年超越YouTube。

▲▼Google Chrome瀏覽器。(圖/達志影像)

▲Google的搜尋和地圖服務受到競爭對手強力威脅。(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