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按喇叭...遇新店戰神 嗆「警察找麻煩」他慘吞3罰單芭比Q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被封為「新店戰神」巡佐許哲維,一年多前調到彰化分局後立下不少戰績,曾有被攔查的民眾手還嚇得直發抖,日前又有駕駛停紅燈時因許哲維擋道,按下喇叭被攔下起爭執,戰神還拿起手電筒對著他狂照,讓他氣炸直呼「警察找麻煩」,對此分局表示,若駕駛認為盤查不合理,可依規定聲明異議。

▲警察拿手電筒對他狂照。(圖/翻攝自TikTok/pp.ppoopp)

▲警察拿手電筒對他狂照。(圖/翻攝自TikTok/pp.ppoopp)

一名彰化網友在TikTok貼出兩段影片,停紅燈時因為許哲維擋在前方,他按喇叭請對方讓開,想停在紅綠燈下的位置,結果被攔下還不斷的被質問「剛剛紅燈你在幹嘛?為什麼要按喇叭」。

過程中,該網友因為不願配合戴口罩,許哲維要開罰他未戴口罩跟亂按喇叭,而該網友也接受開罰,但對於警方的態度很不滿,將影片放上網影片曝光後,短短一天就有破百萬人觀看,不少人敲邊碗期待看後續,更對該名網友敢對警察按喇叭真的太勇敢了。

▲警察拿手電筒對他狂照。(圖/翻攝自TikTok/pp.ppoopp)

▲網友留言都想看後續發展。(圖/翻攝自TikTok/pp.ppoopp)

彰化分局中正派出所指出,該所許巡佐等2人於07月13日18-20時邏勤務,於19時17分在彰化市金馬路2段、彰美路1段口發現郭姓汽車駕駛人疑似要闖紅燈,且按鳴喇叭不依規定(道交條例41條),執勤同仁客觀判斷易發生危險,所以依警職法第八條予以攔檢盤查,並請其出示身分證;若駕駛認為盤查不合理,可以依規定聲明異議。

另外,本案盤查時警方發現駕駛未戴口罩,當下予以勸導改善,惟該駕駛不配合並態度不佳,警方依規定填製稽查單函送衛生局裁處。另交通違規的部分按鳴喇叭不依規定(第41條)、直行車行駛有轉彎車道(48條1項2款)亦依規定告發。

許哲維曾擔任深坑派出所巡佐,警專24期畢期,因為辦案認真,績效極佳,平均每年都可拿到320支嘉獎,是所內的績優人員,7年就升上巡佐的紀錄更讓許多同事刮目相看,破獲大批毒品分裝廠,因此被同仁稱為「新店戰神」、「緝毒戰神」,調到彰化後屢建奇功,昨天執行緝毒勤務直到今天中午才闔眼休息。

有員警私下透露,許哲維執勤相當認真,帶班巡邏屢屢線上查獲毒品、槍枝、通緝犯及酒駕公危案件,對轄區治安維護有重大貢獻,而彰化分局對於許的嚴正職法態度也給予支持及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