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接衛福部長!下屬讚會傾聽有執行力「熱愛運動很瞎趴」

▲▼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率兩位政務次長李麗芬及新任次長王必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昨日與媒體面對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行政院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接班人選,衛福部長由現任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班。與薛瑞元共識過的衛福部相關人士表示,薛瑞元會傾聽有執行力,且熱愛運動,加上愛拿手拿包,是一位很「瞎趴」的長官。

與薛瑞元共事過的相關人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薛行事風格明快、做事效率精準,在106年長照政策發展初期,也是由他督導兼代理長照司籌備辦公室主任,當時雖然業務蓬勃,但他都能成功凝聚同仁向心力,並各司其職的逐步完成初期政策的落實與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相關人士也表示,薛次長是一名「瞎趴」的長官,最喜歡拿手拿包,工作認真之餘也不忘抓緊時間運動,出差經常從衛福部走路到南港車站,力讚薛瑞元是個「會傾聽、會落地、並有執行力」的長官,也期望他接任部長後,能把長照越做越好。

▲▼薛瑞元、王必勝、張上淳。(圖/行政院提供)

▲薛瑞元成為首位醫、法雙專長的部長。(圖/行政院提供)

薛瑞元擔任衛福部次長逾5年,主要推動長照業務,亦擔任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在新冠肺炎肆虐的2年間,可說是無「疫」不與。王必勝則在疫情期間負責集中檢疫所業務,亦多次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種種作為廣為國人熟知。

薛瑞元兼具醫師、律師雙職,曾任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以及屏東縣衛生局長。106年2月陳時中接任衛福部長後,8月便擢升薛瑞元任衛福部次長,直至109年7月退休,但隔月又以政務次長回聘,並續任至今。

陳時中曾說,薛瑞元是自己的「好兄弟」,薛對此也未否認,表示兩人在衛生署時代共事過,在他擔任醫事處處長期間,陳就是副署長,兩人相識已久。

陳時中前日最後一次主持衛福部部務會議,他在致詞時提到,任內最密集的準備工作,莫過於長照2.0,從小規模補助計畫到大規模預算,感謝薛瑞元次長把支付制度做好,也順利將長照轉型,從51億計畫到600億,今年上半年已申請給支付計畫已達365億。

▲▼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率兩位政務次長李麗芬及新任次長王必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掌衞褔部,指揮中心指揮官則由王必勝出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