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竟有「醫師+律師」雙執照!超強經歷曝光

▲▼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率兩位政務次長李麗芬及新任次長王必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衞褔部新任部長薛瑞元,擁有醫師、律師雙執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請辭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原先的次長薛瑞元升任,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升任政務次長、同時兼任防疫指揮官。事後,薛瑞元的超狂經歷被起底,不但是台北大學醫學系畢業的醫師,更有台大法律碩士的學位,同時具備了「律師+醫師」雙執照。

行政院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在會議上宣布,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衛福部長,空出的政務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升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羅秉成表示,經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規劃,指派王必勝兼任防疫指揮官,相信2人的合作,能讓指揮中心運作維持得很好。

▲▼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左)、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會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薛瑞元升任衛福部長,王必勝升任政務次長、兼任防疫指揮官。(圖/記者陳家豪攝)

針對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不同人的疑慮,羅秉成表示,衛福部工作、業務層面廣闊,部長工作十分繁重,這次人事的規劃安排可以了解,陳時中部長兼任指揮官相當不容易,一人挑2個重擔。

事後,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的背景也被起底,薛瑞元畢業於台北大學醫學系,專攻婦產科,曾在嘉義開業,後來因為發生了醫療糾紛,決定重新拿起書本參加聯考,38歲考上了台大法律系、46歲成為台大法律碩士,最後考取了律師執照,因此不只是醫師,還有律師身分。

薛瑞元2002年擔任衛生署醫事處的簡任秘書,隔年升任副處長,再隔一年又升任處長,重返醫界後,又到衛福部雙和醫院擔任副院長、2015年出任屏東縣衛生局長,公務經驗相當豐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