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涵蓋醫療衛生與社福政策 薛瑞元嫻熟政務獲選升任部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升任,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升任衛福部次長並兼任疫情指揮官。羅秉成說,考量衛福部統籌醫療、衛生、防疫、食安、長照、育兒以及弱勢照顧等多項社福政策推動跟執行,薛瑞元嫻熟相關政務,蘇院長期勉他持續以豐富經驗與專業知識,繼續領導衛福部同仁執行政府各項重大政策。

羅秉成說,蘇院長考量衛福部統籌醫療、衛生、防疫、食安、長照、育兒以及弱勢照顧等多項社福政策推動跟執行,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嫻熟相關政務,且近2年來襄助陳時中部長順利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與政策。

羅秉成說,薛瑞元與衛福部團隊更有長期合作默契,未來相關業務工作必能立即上手、無縫接軌,因此決定由薛瑞元升任部長一職,期勉薛瑞元持續以豐富經驗與專業知識,領導衛福部同仁持續執行政府各項重大政策。

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成員包括羅一鈞、莊人祥甚至張上淳,是否都有納入衛福部長的討論?羅秉成說,相關接任人選各界有很多建言跟意見,院長也都有注意跟傾聽,人選是在綜合各方意見、聽取大家看法後,院長認為這樣的安排是現階段比較理想的。

羅秉成說,各位提到的人選都非常優秀,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非常稱職;王必勝次長兼指揮官維持整個防疫團隊的隊形不變,會繼續執行相關防疫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