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拔國產咖啡明日之星 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7/21-22桃園登場

▲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7/21-22桃園平鎮登場

▲為辦理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市府於復興區辦理賽前訓練課程。(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推廣國產咖啡,桃園市政府今年首次辦理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集合苗栗以北,包含宜蘭北部縣市,廣邀種植咖啡農民好手同場較量,展現不同產區國產咖啡好風味!市府農業局14日表示,目前評鑑活動已於7月6日截止報名,共收到55件報名件數,7月21、 22日在平鎮區源友咖啡文化園區,進行物理篩選及杯測評鑑作業。

農業局指出,咖啡是世界共同的語言,近幾年台灣咖啡消費市場蓬勃發展,國人對咖啡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因此農民紛紛投入咖啡種植,以桃園市而言,即有近11公頃的種植面積,包括復興、大溪、龜山、龍潭、蘆竹、楊梅等地皆有栽種。

為提升桃園市咖啡品質及競爭力,輔導小農發展與鼓勵區域交流,特別聯合北台灣7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一同辦理「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活動,除希望藉由評鑑活動,讓北部深耕種植咖啡的農民,展現自家種植成果,推廣北臺灣生產國產好咖啡外,也藉以鼓勵農民優化生產品質將本土咖啡種植導向精品化發展,以拓展國內消費市場,一舉打響北臺灣國產咖啡知名度。

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評審團隊將採用國際通用之SC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杯測方式選出優勝的北臺灣各地風味咖啡,並將於9月份結合台灣區的「愛樂壓市集大賽」及桃園在地咖啡職人市集辦理頒獎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