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承認「烏東分離地區」主權獨立 繼俄、敘後第3國

▲▼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民兵。(圖/路透)

▲北韓宣布承認烏東分離地區獨立。圖為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民兵。(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繼俄羅斯與敘利亞之後,北韓宣布承認烏東偽政權頓涅茨克、盧甘斯克的主權獨立。

根據《俄通社》報導,北韓駐俄羅斯大使申洪哲13日上午在北韓大使館,與頓涅茨克駐俄代表進行了會談,並向她遞交了一份北韓宣布承認頓涅茨克獨立的文件。

當天,北韓副外長在平壤會見了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並遞交了一份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照會。

敘利亞於6月29日宣布承認頓涅茨克、盧甘斯克獨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在同日宣布,終止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更提出加大制裁警告。

2014年烏克蘭國會罷免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後,烏克蘭東部親俄分子也在同一年,自行宣布成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與「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2015年2月達成的《明斯克協議》使烏克蘭政府與自行宣布獨立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停火及撤軍,並要求基輔進行憲法改革,確保親俄地區高度自治。

普丁先前指出,這項協議是解決烏東衝突的唯一可能方案,但基輔不願履行協議,且不斷拖延談判。使得《明斯克協議》成為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藉口之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