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護衛艦」東海遭遇解放軍 被警告進入「中國領海」

▲▼澳洲護衛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護衛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經過東海時,遭遇解放軍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媒報導指出,澳洲護衛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幾周前前往日本訪問時,在東海與中國軍方發生遭遇,甚至還被對方警告政在進入「中國領海」。

根據澳洲媒體ABC報導,一名熟悉這一事態的國防部人員指出,「中國軍方發出了正式指令,比如告訴我們,我們正在進入『中國領海』。」

「帕拉馬塔號」自5月下旬離開澳洲前往越南和韓國,然後經由南海和東海前往日本。

「帕拉馬塔號」當時航行屬於「地區存在部署行動」的一部分,該部署包括與其他國家的海軍舉行數次聯合軍事演習。

澳洲國防部接受ABC訪問時表示,出於「作戰安全原因」,沒有公佈這一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