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居家隔離拋「反霸凌」政見 嗆邁:知道高雄問題多嚴重?

▲▼柯志恩居家隔離拋「反霸凌」政見,嗆邁:知道高雄問題多嚴重?(圖/翻攝自柯志恩FB粉絲專頁)

▲柯志恩居家隔離拋「反霸凌」政見,嗆邁:知道高雄問題多嚴重?(圖/翻攝自柯志恩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周一確診後只能暫停行程居家隔離,不過,她趁著在家時間查閱近年六都校園霸凌「成案」數字,卻驚見高雄「一支獨秀」,從2018年18案到2020年成長到32案,去年又翻倍到65案。她直接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沒有意識到高雄霸凌問題有多嚴重?並主張儘速補足專業輔導人力,才能解決霸凌問題。

柯志恩今天說,趁著在家隔離,她查閱近年六都校園霸凌的「成案」數字,新北市從3、40降到19案,台北市維持15案上下,台中和台南大約20幾案,但高雄從2018年18案到2020年成長到32案、快一倍,去年又翻倍到65案,這樣的數字令人十分詫異。

到底是高雄「成案」的校園霸凌特別多,還是其他五都沒有積極通報,尚待之後深入調查。柯志恩表示,她在乎的是,面對校園霸凌層出不窮,高雄市政府做了通報,但然後呢?去年初高雄曾發生鳳山少女遭被霸凌事件,市府研考會成立跨部門平台進行調查,市長跟學生座談時也說設置獨立申訴機制。然而,不管通報、獨立申訴或跨平台調查,都是事後處置,無法防止霸凌的蔓延與惡化。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圖/記者賴文萱攝)

▲柯志恩主張儘速補足專業輔導人力,才能解決霸凌問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如果申訴和調查有效,高雄也不會有接連不斷的霸凌事件了!更重要的是,不論霸凌者或被霸凌的學生,其心理狀態都需關心,甚至介入輔導治療。霸凌不會消失,倘若用鋸箭法處理,對學生都是莫大傷害,有些甚至可能成為未來家庭和社會的未爆彈。

柯志恩直接點名陳其邁市長,「你有沒有意識到高雄霸凌問題有多嚴重?」她提出應該在高雄落實反校園霸凌計畫,強調反霸凌不能只有通報、申訴和跨部門平台,她主張儘速補足專業輔導人力,才能解決霸凌問題。

相關計畫包含建立系統性的反霸凌課程,由學生扮演加害者、受害者及目睹者的角色,並教導學會同理與採取行動;以反霸凌小組的概念,強化現有的輔導體系,並落實加害者與受害者的追蹤與持續輔導。

另外,最重要的是,要編列足夠的預算,真正補足學校輔導人力與輔導機制,並讓駐點學校心理師納入正式編制人員。柯志恩說,看看國內網路充斥各種抹黑和言語暴力、街頭鬥毆日見、霸凌別人成為變態的日常,不能再視而不見,每一個人都要積極地反對霸凌,為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創造快樂與幸福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