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藍軍倒戈」美濃2/3宮廟改挺陳其邁 柯陣營:數據哪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0日公開行程。(圖/柯志恩團隊提供)

▲地方盛傳美濃區有2/3的宮廟同樣表態要「挺邁」,恐重創柯志恩選情。(圖/柯志恩團隊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開打,但繼先前深藍鐵樁腳玉皇宮天公廟主委許文良,倒戈力挺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地方又盛傳美濃區有2/3的宮廟同樣表態要「挺邁」。對此,陳其邁上午回應,施政不分黨派、也不分族群,感謝美濃鄉親支持;柯陣營則不甘示弱回應質疑,一般來說,宮廟都是站在中立角色,數字如何統計出來?要持保留態度。

地方傳出美濃區2/3宮廟表態要挺邁,尤其不少宮廟更是由藍轉綠,恐大大衝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選情。柯志恩競選團隊發言人陳麗娜上午受訪質疑,一般來說,因為信徒來自四面八方,宮廟通常都是站在中立角色,所以其數據如何統計出來?她持保留態度。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0日公開行程。(圖/柯志恩團隊提供)

▲▼柯志恩10日至地方拜票,11日就因確診開始居家隔離。(圖/柯志恩團隊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0日公開行程。(圖/柯志恩團隊提供)

陳麗娜隨後則坦言,美濃曾是藍軍支持率比較高的地方,但這幾年來市長選舉,的確綠營表現勝出機會有比較多一點,這可能跟綠營長期執政有關,民眾會有熟悉度的問題,然而宮廟委員雖會有表態政治上想要支持人,可她認為選擇權終究還是屬於民眾。

不過,選戰才剛開跑,柯志恩就因確診不得不暫停走訪地方的行程,對此,陳麗娜說,柯市長一下來本來就準備跟地方多多互動,但目前還在染疫居家隔離期間,但她很有親和力、個性開朗活潑、反應也很敏捷,希望大家多給她一點時間去認識她。

陳麗娜強調,高雄不是需要熟悉的人,而是需要一個可以讓高雄更好的人,只有透過兩個候選人彼此把各自特色表現出來,才能讓民眾清楚選擇,而在她充分認識地方之後,相信整體上大家會聽到不同風評的展現,現在才7月都還言之過早,而且高雄不是只有美濃,全高雄都是柯志恩要去努力的地方。

▲▼「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民進黨縣市長聯合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其邁感謝美濃鄉親支持,強調施政一向不分黨派,也不分族群。(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藍軍倒戈一事,陳其邁受訪時則回應,施政一向不分黨派,也不分族群,所以感謝美濃鄉親的支持。他相信不管是任何的市政建設,在美濃、六龜、杉林這些客家鄉親比較多的地方,都同樣給予更多的關注。

陳其邁說,像是在打疫苗時,再怎麼辛苦也兼顧到區域的平衡,醫護同仁都非常盡心盡力。例如田寮人數最少,但醫護密度、打疫苗密度也是最高,這個都是因為一向秉持同樣的理念,就是不分族群、不分黨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