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將震盪警界 「從警27年最大悔恨」奈良縣警本部長恐下台

▲▼安倍遇刺!奈良縣警本部長鞠躬道歉 認「維安有疏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鬼塚9日在記者會上承認維安有疏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市街頭演說中遇刺,奈良縣警察本部長鬼塚友章9日鞠躬道歉,首度坦承警方有疏失,這起事件更成為他從警27年來最大悔恨。日媒指出,鬼塚因這起事件被替換是在所難免,警視總監及警察廳長官換人也幾成定局。

安倍8日在奈良市遭41歲嫌犯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引發維安過於鬆散的質疑聲浪。日媒《Daily新潮》報導,鬼塚9日召開記者會,全程神情嚴肅、雙眼充血,坦言親手批准安倍奈良行程的維安計畫書,當時未發現需要修改之處,8日上午案發後接獲通報,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這也成為他27年多來警察生涯最大的悔恨,深感責任重大。

日本警察廳相關人士分析,聽到鬼塚在記者會上提及「27年多來的警察生涯」後便有預感,這起事件相關調查某種程度上告一段落後,奈良縣警察本部長恐怕會換人。

此外,安倍此次行程的維安人員包括一名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派出的特警(SP),因此現任警視總監大石吉彥恐怕也會下台。該名人士透露,此前就有大石會在今秋離任的傳聞,安倍遇刺後,看來下台已成定局。而警察廳長官中村格也傳出將被替換。

報導分析,儘管警視總監及警察廳長官表面上並非引咎辭職,但安倍遇害無疑將影響警界高層人事變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