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遺孀憶亡夫「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守護」! 追思文內容曝光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非公開告別式,而他的遺孀安倍昭惠則在葬禮上說道,「直到現在都還像是在作夢一樣。多虧了我的丈夫,讓我經歷許多未曾體驗過的事,非常感謝。一直以來他都在身旁守護著我。」同時也引用了安倍晉三在父親安倍晉太郎逝世時所念的追思文。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昭惠12日在安倍晉三的告別式上表示,對於丈夫遇刺身亡一事,至今仍像在作夢一樣。安倍晉三在父親安倍晉太郎病逝時,曾經引用吉田松陰的文章作為追思文,他當時說,「10歲有屬於10歲的春夏秋冬,20歲有屬於20歲的春夏秋冬,50歲則有50歲的春夏秋冬,雖然我的父親安倍晉太郎在成為首相前就倒下,但是我相信他也有屬於他67歲的春夏秋冬。」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安倍昭惠在致詞時引用了這段話並說道,「我相信我的先生作為一名政治家留下很多的東西,他也度過了屬於自己的春夏秋冬,並在最後迎來了冬天。他生前種下了許多種子,接下來也會一一萌芽吧。」

另一方面,安倍晉三享壽67歲,而他的父親安倍晉太郎1991年罹癌病逝時,正好也是67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