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安倍最後一程! 麻生太郎悲痛:不是說好你來唸我的悼詞嗎?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圖/CFP)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日舉行葬禮,由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左)負責發表悼詞。(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日舉行葬禮,由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負責發表悼詞。麻生難過地說,「你不是說過要幫我唸悼詞嗎?」如今角色對調讓他感到非常痛苦。遺孀安倍昭惠哀痛表示,「我好像還在作夢一樣,感謝他一直以來都守護著我。」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交情相當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NHK報導,現年81歲的麻生比安倍還要年長14歲,他12日在安倍的葬禮中負責發表悼詞時說,安倍擁有與生俱來的外交能力與不肯跨越底線的魄力,讓日本在國際社會中提高存在感,是戰後最優秀的政治家,「安倍在任何情況下都想著自己的國家,始終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在各國都需要指南針的這個時候卻失去了你,是日本這個國家的巨大損失。」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交情相當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生太郎與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悲痛地表示,「你不是說過要幫我唸悼詞嗎?像現在這樣由我來唸你的悼詞,真的讓我感到很痛苦。」麻生最後也說,「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去到你那邊,希望我們可以比以前更開心的聊天說笑。」安倍昭惠表示,「我丈夫真的很崇拜麻生老師,所以我覺得他一定感到非常高興。」

▲▼安倍晉三時常帶著安倍昭惠出席國際重要場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時常帶著安倍昭惠出席國際重要場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葬禮會場內播放了安倍生前彈奏鋼琴的影片,以及他年輕時候和妻子四處訪問的照片,擔任喪主的安倍昭惠在安倍出殯前,還用雙手輕撫了先生的臉頰,並在喪禮上說,「我好像還在作夢,多虧了我丈夫,我經歷了很多事情,我非常感謝他,他一直以來都守護著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