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團指林智堅論文表格也抄襲 「比例達100%連錯字都一樣」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2日召開「抄襲市長林智堅,科技部、教育部別護航」記者會。(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抄襲市長林智堅,科技部、教育部別護航」記者會。(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疑雲,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12日指出,對照竹科管理局的委託研究案及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其論文全文約1萬8086字,其中僅有2215字是自行撰寫,抄襲比例近88%,但是最過分的是11張表格全數抄襲,抄襲比例100%。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抄襲市長林智堅,科技部、教育部別護航」記者會,提出林智堅抄襲的相關數據,再次要求林智堅誠實面對,科技部、教育部應該積極捍衛財產權及學術倫理,別再裝聾作啞。

陳椒華指出,對照竹科管理局的委託研究案及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其論文全文約1萬8086字,其中僅有2215字是自行撰寫,抄襲比例近88%;在論文章節的部分,僅有6節是自創節名,其他14節則是抄襲而來,抄襲比例近70%。

陳椒華再指,在林智堅的論文當中,有5張圖是抄襲自竹科管理局的報告,僅有3張圖是由林智堅自行製作,抄襲比例近63%;最過分的是論文表格,11張表格全數抄襲自竹科管理局委託研究的表格,抄襲比例100%,連錯字的地方都一模一樣,可見抄襲者根本直接複製貼上。

陳椒華說,政治工作和學術倫理的核心價值,都是根基在誠實的基石上,唯有合乎專業倫理的要求,才能建立信任的基礎,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林智堅不要再矢口否認,甚至在媒體前混淆大眾視聽,聲稱是政治抹黑來迴避爭議,也請林智堅早日向學術界及社會大眾道歉,並且繳回學位證書。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強調,學術研究期許研究生投入時間與精神,進行閱讀、調查或實驗,培養分析問題的能力,並且產出具有貢獻的研究成果,然而近年來屢次爆發學位論文的抄襲爭議,如果學術界不加以約束或監督,難以鼓勵研究生持續帶來突破性、有益於社會的學術創見。

王婉諭呼籲,教育部作為《學位授予法》的主管機關,應該更積極正視學術圈時傳論文抄襲案件的重大爭議,積極督導各大學重視學術倫理,並且針對論文涉及造假、變造、抄襲、代寫等情事,落實學位的撤銷,維護學術界的信譽與公正。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及竹科管理局依據《政府採購法》委託中華大學研究,並且由竹科管理局取得著作權的研究報告,竹科管理局應該依採購契約及法律規定,主張相關權利。

邱顯智也說,中華大學違反採購契約,民事請求權時效是15年,面對花費納稅人45萬元的採購標案,科技部、竹科管理局都不應該放縱違約的情況,否則未來如何要求廠商遵守採購契約。

邱顯智強調,台灣究竟是講究學術倫理和依法行政的國家,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地方,教育部、科技部如何處理涉及學位最起碼的學術標準,關係到政府採購契約是否會能依法落實的本案,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