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4、BA.5太強 澳洲公衛專家曝「康復後4周」就會重複感染

▲▼澳洲雪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也受到BA.4、BA.5影響,感染數持續上升。圖為雪梨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澳洲健康保護委員會(AHPCC)指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更容易導致重複感染,而且「最早可能在確診康復後28天就會發生」,因此他們建議,應把痊癒後的免疫期從12周縮短至28天,「人們確診隔離結束後超過28天卻仍檢測陽性,就應該被通報,並且視為新病例。」

AHPCC聲明表示,「BA.4、BA.5與免疫逃脫的增加有關」,曾感染較早期新冠毒株,以及按時接種最新疫苗的族群之中,重複感染率仍可能攀升。

南澳洲(South Australia)衛生部部長皮克頓(Chris Picton)直言,過去人們以為,確診康復後12周內都是安全的,但事實上卻可能在更短時間內重複感染。首席公衛官員斯珀里爾(Nicole Spurrier)也是AHPCC成員,她透露,該州公衛部最快今日(7/11)開始,就會把康復後28天採檢陽性者視為重複感染。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從今日開始,澳洲30歲以上民眾皆符合第4劑接種資格。斯珀里爾說,雖然確診康復免疫期縮短、重複感染定義改變,但追加針的規定並未調整,依然建議第3劑與第4劑間隔3個月,澳洲免疫技術諮詢小組(ATAGI)也將持續審視是否應該進行修改。

BA.4、BA.5確診狂飆! 澳洲宣布擴大「第4劑」施打範圍

研究:重複感染後「更容易冒出新病灶」 打過疫苗也逃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