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現首例本土BA.5病例!黃浦、徐匯等9區明起「全員篩查」

▲上海,疫情。(圖/CFP)

▲上海出現首例BA.5病例,官方升高警戒。(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10日晚間通報一起本土BA.5.2.1變種病毒感染病例.位於浦東新區,疑似受到境外病例感染,為上海首例BA.5本土病例。同時,黃浦區、徐匯區在內的9個區將於12日至14日進行全員核酸篩查,期間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採檢證明才可外出。

上海出現首例BA.5病例之後,網路上瘋傳12日起即將大面積封控,引起許多網友的擔憂。上海官方回應,下週二到週四(12日至14日)是對黃浦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寶山區全域以及其餘行政區中有陽性感染者軌蹟的街道(鎮)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方艙醫院,大陸疫情,上海,新冠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方艙。(圖/CFP)

上海官方還說,篩查期間,上述區域人員可以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單位、場所)。

另外,網路上並流傳上海將會陸續封控,展開「百日行動」。上海官方回應,經過詢問,沒有「百日行動」。

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袁政安也在記者會上強調,BA.5的傳播方式主要還是飛沫傳播,因此市民還是要牢記「防疫三件套」(戴口罩、社交距離、個人衛生)和「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其中規範佩戴合格的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

▲上海,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